close

這家碗粿在姑姑家附近,從小就常去吃。
在拍門口時,還被老闆發現。老闆笑說,我的背面不好看啦~
真是歹勢......

杉行碗粿的技術雖然傳自嘉義,但經過郭清標夫婦多年的經驗,一再的改良,口感已和嘉義的碗粿有所不同,完全符合了彰化地區顧客的口味。據郭清標先生告訴我們,在以前,杉行碗粿還有做鮑魚、魷魚、鹹鴨蛋….等各種不同的口味,不過隨著客人的喜好,目前只做香菇豬肉碗粿。 香菇豬肉碗粿是以在來米為主要材料,再來米磨成米漿後,再加開水拌勻,功夫必須拿捏的非常準確,米漿中還得酌量加入地瓜粉,才會有又Q又軟的口感。餡料則是採用肉末、一大片香菇與鹹鴨蛋黃,再炒過油蔥、醬油、味素等調味料之後,澆上米漿後蒸成型即可。一般的碗粿都放蘿蔔乾,杉行碗粿則堅持不加,希望客人能吃到原汁原味的碗粿。

碗粿的正面,雖然白白的,
不像中北部吃到那種碗粿偏Q的口感,且味道只靠醬油膏與蘿蔔乾調味。
杉行碗粿口感較軟,但還是有淡淡的味道。
阿巧一次可以吃掉兩三個

除了碗粿外,杉行碗粿店還有賣湯。

我跟妹妹都很喜歡喝肉皮湯,肉皮湯就是炸過的豬皮再下去煮湯。
一點都沒豬皮的味道與口感。咬起來脆脆的。連不吃豬肥的妹妹都會不自覺的一口接一口。
 

負責人: 郭清標、郭宗興
地址: 彰化市成功路314號
電話: 7628789、7260380
營業時間: 上午6:00到晚上6:00

杉行碗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i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