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阿巧的生日,讓阿巧想起很多事。

因為阿巧生日都是在暑假,開學生日也過了,因此生日都是很寂寞的....
還好還會有幾個好朋友記得我..寫寫小卡片給阿巧(還是比較喜歡手寫的祝福)

到了大學,阿巧就很慶幸自己生日在暑假,因為淡江有個由來已久的習俗,生日那天就被丟進商館前面的福園。
唸淡江的人對福園應該都有印象,"也曾"清澈見底過,不過大部份的時間都是綠綠的池子。
裡面好像還有青蛙還是烏龜之類的...
我們那群人不管男生女生每個都被丟過,好像只有我倖免(大概太重扛不起來..)
印象最深的有孫帥跟小倩,因為孫生日在聖誕節那天,孫人緣又好,大家找到機會就把他從教室扛到福園待命。
淡水的冬天又冷,唱完生日歌後,在孫臉上塗滿奶油.........
一....二....三......"噗咚"一聲~孫已經進到福園裡了。
再來是小倩...(小倩不要恨我..)
那次冬天...不知是誰生日還是考完試....某人要被丟福園了...
阿巧躲著遠遠的,只見我們班那幾個已經濕答答的男生在找小倩,小倩躲在商管大樓裡..
幾個男生分頭搜索,後來小倩在樓梯間被發現,就被扛下來了..
只見商管大樓樓梯間(透明的)擠滿人,福園四周可以站人的地方,幾乎都已經站滿人。
一....二....三......(幾乎在場的人都一直喊吧!!) "噗咚"一聲~小倩已經進到福園裡了。
那天下水的人還不少...沒下水的也被抱的濕濕的...哈哈哈哈~回憶ㄚ~都是回憶~狂笑

(好像離題太遠.................)無言

後來出了社會,記性越來越差..
還好有些朋友都會寄卡片到家裡給我,有年yves還從米國打電話給我,我還聽到她的印度男友跟我說生日快樂。
再來海圍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個傳統(or 福利..),每個人生日那天都會拿到一張生日卡,會有全公司的同事在卡片上寫下對生日者的祝福。
阿巧拿過兩張,從第一張大家對阿巧都不熟,到第二年大家在阿巧卡片上寫滿祝福跟一堆冷笑話。
有一個較深印象是p同事很高興的以為我是獅子座,卡片上寫了一堆阿巧有啥獅子座的優點。後來有個k同事還在卡片上畫了一頭獅子。無言
後來跟姐妹掏一起看卡片笑到不行。狂笑狂笑

阿巧生日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活動啦,從某年巧老爹同學會剛好在巧生日辦,之後....每年巧老爹的同學會都在巧生日前後的周末辦。
叔叔們還會幫我買蛋糕,四五十個五十幾歲的叔叔伯伯會幫我唱生日歌,and喝酒~喝酒~喝酒~喝酒~and喝酒~
到現在巧老爹的同學會還是不脫這個慣例,(巧老爹順便提醒自己女兒有老了吧~)

前兩年生日都是兩個人一起過,今年應該也不例外吧...
但昨天我那群姐妹們加眷屬一人一起幫我提前慶生,吃了好吃的巧庄,也吃了好吃的蛋糕。看大家一起說說笑笑,阿巧就覺得很幸福。雖然少了酒~~~
今年的禮物是我自己選的,哈!!!願望也只有許一個...今天晚上再來許三個..明天也可以再三個(明天農歷生日..哈!!)

今天要記得祝我生日快樂唷~~~ 阿巧也祝福你們天天快樂...!!!阿巧的願望也能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i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