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啤酒,總是要配點東西吃吃。

因為Mr.M不能吃牛肉,所以我已經很久沒吃牛肉。
直到吃完牛蓬後,我重拾牛肉的味覺。

上上週回家,就一直盧老媽去買牛小排回來。不然我自己去裕毛屋買 ..
老媽抵不過我的盧功,隔天我睡醒,老媽就帶著一大袋的牛小排回家囉。嘿嘿...

老媽說零買一斤四百,買整袋比較便宜一斤三百八,所以她買了一袋,花了她不少銀兩。
老媽一直念,還有好多帶錢,不然就要當在那了。

那天十一點多,我迫不及待的就拿出我在jusco買的日式碳烤粉,將牛小排醃了一會。
就開鍋煎牛排去了。

這牛小排,油花漂亮,又沒有牙套妹咬不動的筋。

下鍋不一會兒就可翻面,待兩面熟,中間還帶點紅,就可起鍋。

這牛小排單吃就很夠味,日式碳烤粉中已有調味,吃起來還會帶著些許的奶油香氣。

再配上老媽做的涼拌洋蔥,更是美味。酸酸甜甜還帶點微辣的洋拌洋蔥,吃起來更加清爽無負擔。

隔天中午,老媽不想下廚,叫我炒個飯來吃吃。
本想要炒個黑胡椒牛肉炒飯就好,後來發現冰箱裡有個鳳梨,配在一塊味道應該也不錯。

於是把牛肉切丁先與碳烤粉醃一下。將飯炒散後,在加入醃好的牛肉丁與鳳梨一塊拌炒。
當鳳梨炒透後,再加些黑胡椒與鹽巴調味後,即可盛盤。

老媽原本不想吃,吃一口後,覺得頗不錯吃,上周末回家又叫我炒了兩盤來吃吃。


食材如果夠新鮮,簡單調味就很好吃囉^^
怎麼吃???!!隨便吃吃囉 ...

ps.炒飯沒拍照


哼~我一口都沒吃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i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