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9 九份行‧第一次與soul出遊


一早先到交大接了mswu,在到楊梅接soulwu。
mswu比較內向,soulwu也內向,還好有我搞笑。
再到內湖跟強董會合,兩台車五個人往九份前進。

出發前,在網路上找到些瑞芳的在地美食,因此這天的午餐就先在瑞芳解決囉。
網路上找到的圖,沒跟我說...那是個市場。無法迴轉,唯一的出路是一條僅容一車寬的小巷。
真是苦了Mr. M,他的愛駒小灰才第一次出門就遇到如此困難的路。
此時接到另外一台車打來的電話....
「小阿姨啊?!我們要去哪裡??怎會開進市場了....」,當時真想挖個洞鑽進去。 
後來,找到了瑞芳鎮上的收費停車場,把車停進去,走段路到瑞芳火車站對面的市場。
也好啦~大家第一次見面,走走路聊聊天囉。

在瑞芳,我們吃了什麼?!
我們吃了龍鳳腿、蕃薯餅&美味的胡椒餅。

於瑞芳火車站附近的市場入口,有幾攤蠻特別的道地小吃。這裡面,炸成黃金色的脆酥「龍鳳腿」,當然是遊客必吃的當地特產。事實上,「瑞芳龍鳳腿」所用的材料與台灣小吃當中,搭配清粥常出現的「雞捲」極為相似。除了魚漿份量沒有雞捲多,食材偏多高麗菜與紅菜頭(紅羅蔔),成品形狀類似雞腿之外,其餘的捏包炸取過程幾乎與雞捲一模樣。
雖說兩者食材相近,但經過多年來的演變改化後,(最著名「華字輩龍鳳腿」已傳承三代)龍鳳腿已是龍鳳腿﹔模樣及口味再也難以讓人與雞捲聯想在一起。


除此,在瑞芳站前廣場附近有家由老阿公阿媽夫婦擺的「蕃薯餅」老字號攤架,也是我每每行經瑞芳車站勢必光臨購買的。那種單純由蕃薯泥炸成的熱騰騰黃金色粗獷泥餅,常讓我在吹呼咀嚼中,連連稱讚。

胡椒餅,是我們請教龍鳳腿老闆,什麼是在地的美食??所得到的答案,隱身在瑞芳火車站對面路底傳統市場中。真的好吃,不吃可惜阿..想到還是口水貢貢勞~~
在該處,有三家賣龍鳳腿的攤子,我們每攤各買兩隻,大家各咬一口後,覺得還是阿霞龍鳳腿的口味最好,有機會還要去吃..想到還是口水貢貢勞~~

飽餐一頓後,我們黃金園區前進。

<文字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i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