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已經70高齡的阿婆,經營這家壽司專賣店已有40年左右的歷史了,
目前雖然已傳給兒子及媳婦第2代經營,但身體依然勇健的阿婆,每天
還是起個大早幫忙打理壽司內餡。阿婆壽司雖然賣的是海苔壽司、豆皮
壽司及蛋皮壽司等3種蠻傳統的壽司,但壽司米所用的醋料與切飯方式
都切的恰到好處,所以阿婆壽司吃起來特別的香Q鬆軟,最主要裝的滿
滿一盒才NT$25,因此阿婆壽司的客層,有不少是遠從龜山、三峽固定
來此大啖一餐的,平常日每天都可賣出1千多盒的美味壽司,假日賣個
2.3千盒更沒問題。

 

而且搭配壽司的味增湯與蒸蛋,每碗才
NT$10,你能相信嗎?在這個年代竟然
可以只花新台幣10塊,就能喝到香濃大
碗的味增湯,或是細嫩滑溜的大盅蒸蛋
,難怪阿婆壽司能夠打遍鶯歌無敵手,
成為鶯歌僅此一家的壽司專賣店。
資料來源:KingNet旅遊局

阿婆壽司,令人懷念的口味,像是媽媽從傳統市場裡買回來,讓我當點心的壽司。
冷冷的下雨天,來碗蒸的軟Q又燙嘴的蒸蛋,暖了胃,也暖了身心。

阿婆壽司的用餐區是在地下室,一下樓就可看到一些媽媽在包壽司,及四處詢問是否需要湯品。
這天,我們只點了一盤綜合壽司跟兩碗蒸蛋,飽到不行。

綜合壽司裡有,蛋皮壽司、海苔捲及豆皮壽司,每種口味都吃的到。

軟Q的蒸蛋,這種口感的蛋,我還蒸不出來呢,回家好好研究一下。

一樓,則是外帶區。

壽司跟湯都小小漲價了,但還是很便宜,哪個好心人,路過鶯歌要到新竹的話,請幫我外帶一份。

阿婆壽司
地址:鶯歌鎮中正一路63號
營業時間:0500-2100

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i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