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周日晚上看這個..

又看上癮了 ..

雖然只有十一集,也快撥完了。以後再去買dvd來看囉..

補上故事大綱,沒像三粒偶像劇打的那麼凶..故事與演員表現都挺不賴的...^^

每個人待在山上的理由都不同。

小藍在耶誕節前夕,被國家公園警察隊的人叫上山,照顧年邁卻不服老還跟人打架打斷腿的父親 ......卻遇到 遠從英國回來的替代役男阿星。

對阿星來說,上山是為了擺脫母親箝制,自從唯一的哥哥過世,他的生活從此充滿安排,別人看來,都欣羨他有不用奮鬥的一輩子,然而,阿星只是越來越疑惑自己存在的目的與生命的意義,所以,他丟開一切,在家人、女友的不諒解中,自願來到國家公園服替代役。

在武陵管理站,阿星與不善與人溝通的副主任鮭爺成為莫逆,鮭爺那種為小櫻(櫻花鉤吻鮭)而笑、為小櫻而哭、為小櫻的幸福而幸福的態度深深震撼了阿星。再加上看見巡山員阿郎對這片祖先土地的看顧、守護與尊敬,阿星忽然明白:「 生命到底有沒有意義?原來我該問自己的是,如何給生命意義? 」

但另一個替代役男阿光卻告訴他:「 只有像你這種什麼都不缺的人,才會有意義這種想法存在,我有的時候,希望我自己都不要存在。 」

原來,阿光一直靠著油腔滑調來掩飾自己心中的缺口,表面上,他沈溺在網路的虛擬世界上把妹、吹噓,他對工作能混就混、能閃盡量閃,但那只是因為他不敢付出愛,他害怕付出後的期待與傷害 ...

阿光一直遺憾父母當年對他的凌虐與拋棄,如果可以,也很想嘗試人與人之間信任的滋味,當他遇見因為父親腿傷而回到山上照料的少女小藍時,心中的渴望迅速化為悸動流洩而出 ......

他喜歡她努力追尋自己的設計師夢,他喜歡她為了父親留在山上,雖然哈日的小藍跟抗日英雄父親天天吵架,但看在阿光眼裡,那是一種交流的幸福,他希望自己能為小藍守候所有的幸福,即使她喜歡的是阿星都不打緊。頭一次,阿光打從心裡希望自己能夠一直存在。

從冬天到次年的初雪,隨著四季流轉,現實的殘酷面也如暗潮洶湧逐漸逼近 ......

春天的繽紛,吸引了神秘的解說員陸清的前男友上山,終日追逐溪中鴛鴦的陸清,不得不面對自己離婚拋下兒子躲在山上的內疚;巡山員永恆的雷擊事件與阿郎的太太春花急產,讓管理站所有人經歷一場生與死的磨難洗禮。

夏天的颱風讓小藍想起小時的夢魘,而與種水果的父親爭執不斷;而這場颱風讓鮭爺復育的心血全部沖毀,鮭爺在說完「 這世界少了一種魚根本就沒關係 」後,就宛如行屍走肉了 ......

一封來自山下的離婚協議書,讓總想著要給大家最好的山林的主任老大也不禁懷疑:上山工作真的錯了嗎?

阿星的父親因行賄被收押、母親因父親的外遇事件而自殺,阿星不得不自問:到底做自己重要?還是當母親心中的乖兒子重要?他好不容易找到的價值關再度面臨考驗 ......

一次巡山救火的行動,阿光的個性疏失害得阿郎哥喪身在最熟悉的山裡,頓時,他對自己信心全無,甚至把自己封閉起來,連小藍喜歡他的表白也無動於衷 ......

挫折、失望、怨恨、期待、狂喜、爭吵、懊悔。山,包容了每個人的心事,也像一面鏡子反射了每一個人的本性,有人選擇留下來為理想耕耘,也有人雖只是過客,卻再也忘不了山上一點一滴的感動......

在聖稜前、在星光下不斷被檢視、被考驗、被重新賦予新的意義,最終,每個人都找到再出發的勇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i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