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小火鍋新選擇。

冬天到,就想吃火鍋,之前到北大路的川崎吃涮涮鍋。一周可以報到三次。
後來....川崎倒了...不是被我吃倒的....。真的啦...
原本的柴魚高湯變成味精一鍋湯,吃到一次,就再也不去了,,之後經過就發現倒了...。不是被我吃倒的....。真的啦...

之後,在新竹就沒吃到可一去再去的涮涮鍋,直到幾周前,VICKY推薦我到學府路培英中學斜對面的百草三味。
百草三味就是訴求「健康」,湯頭不放額外的調味,才能吃出食物的原味。
一看到menu上有十一種湯底,真不知該從何點起。被老闆發現我們的窘境
老闆就來幫我們介紹,以及建議第一次可以點「歐式檸檬香茅湯底」,其他的湯底都是以此湯底為基底發展出來。

這回,點了三份「歐式檸檬香茅湯底」與一份「豚骨湯底」,拍謝~忘記拍湯底..
好吧~稍微形容一下原湯底的味道。這邊的湯底,真的完全沒有放鹽or味精之類。喝起來真的只有「淡」,聞起來有檸檬香茅的香味。這樣的湯底會好吃嗎?嘿嘿..
這邊的菜盤也沒太多的加工火鍋料,大多也是以自然的疏菜為主。
有鮮香菇、玉米、冬瓜、南瓜、蕃茄、高麗菜、蒟蒻、豆腐、魚餃、還有自製的丸子。

and..老闆會拿上自己種的蔬菜,可以讓你不斷的吃到飽為止,第一次送上的是白菜、第二次送上的是地瓜葉。
(菜上面會有些小"蚜蟲"...下鍋前可以再擦拭一下葉片)

這回,肉類點了豬肉總匯(霜降+梅花),這肉實在是太好吃了,鮮度夠,又有油花

牛肉總匯(有三種,but我忘了..)

及土雞鍋。

飲料則有青草茶,有糖無糖都有。
醬料方面,也可看出老闆的用心,有為香茅鍋準備的水果香茅醬及為味噌鍋準備的味噌醬(較甜),沙茶醬也是先調過味。

當我們涮完所有的食材後,並不會覺得味道不夠,湯也是可以入口的,香茅味依舊在,更多了食材融入的甜味,好喝
就如vicky說的..「舒服」的感覺,清爽沒有多餘的負擔

配料方面,剛上菜盤時,覺得有點少,肉也是...
但全部吃完後,才發現..真是剛剛好阿,所有食物都一掃而空,沒有浪費
這樣的份量,對於大食量的男生來說,可能會不夠吃。但對於阿巧來說..卻是剛剛好啊。
也想來個清淡的火鍋嗎??有空可以去試試唷。

店內一角..

店外招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i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