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0007柚子外形渾圓象徵團圓之意,同時,“柚”與“佑”諧音,代表希望月亮護佑的美好意願,再加上中秋節前後又適逢盛產期,柚子便理所當然地成為了中秋節的應節食物。
柚子又被稱為文旦,柚子在每年“白露”前後采收,采收後必須貯藏七至十日,使原為淡綠色的外皮轉變為黃綠色,一部分多餘的水分則蒸發掉,使糖度提高、風味更加,這個過程則稱之為“辭水”。柚子富含礦物質、酵素、檸檬酸及大量的維他命C,且含果膠及可溶性纖維,可以消除膽固醇、預防便秘、養顏美容等功效。
柚子..是阿巧每年必吃水果之一..
別人吃柚子是一瓣一瓣算,阿巧是一顆一顆算...
今年接連幾個颱風,讓麻豆的文旦受損嚴重,市場價格高居不下...
看到新聞上一直說今天文旦會很少..未來會有幾年吃不到麻豆的文旦..
對我來說,柚子不一定要在中秋那天吃到,但...每年一定要吃阿..
且要吃兩個月...(文旦要放久才好吃阿...)
所以阿巧想到可能未來幾年都可能吃不到文旦..我就......
還好...我有朋友....
昨天soul到新竹,順便帶了soul西湖老家種的文旦給我...
soul一直說...醜醜..醜不醜不重要...好吃才重要..
(我還想吃斗南的文旦啦~ 過完中秋再想辦法弄一些來吃...)
soul還拿了一盒三叔公的麻薯給我..(還沒吃..冰在冰箱..) 我拿到那盒是水果口味的..要等吃了還知道裡面包的是什麼料...mooncake_06

mooncake_09mooncake_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i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