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需知
請勿盜用圖文
※ 青菜蘿蔔各有喜好,不喜歡不勉強,也請勿惡言。
※ 留言請留下網址或EMAIL.與文章內容無關的回覆. 必殺..
※ 近日更新緩慢..請見諒...

"雄之茶"梨山茶

            [ 梨山茶農  ] 自種 , 自賣 [ 梨山高海拔 特級烏龍茶]

我們的茶園屬於仁愛鄉梨山茶區,海拔約2000公尺以上終年處於濃霧環境中,晝夜溫差大,其香味特殊獨特,香味四溢入口甘甜.

因茶園自己管理,品質自然有一定的水準,我們一年只採收兩季[春茶和冬茶].

自種,自賣,茶葉自己烘焙,絕不添加劣等茶



joli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話說,最近阿巧都很晚下班。下班時又不知該吃些什麼,老是吃清大也覺得膩。八點多,一般的餐廳也打烊了。
今天就在建新路上繞來繞去,忽然看到有家店門口冒著熱煙,咦~好像是賣小籠包的。加上今天被誘惑了...被peifish小籠包誘惑。

好吧~吃看看吧...

joli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當搭車回家時,會經過大東屋,或許是時間晚了吧~店門口總是暗暗的~
直到在malukoooBLOG上看到大東屋的MENU與介紹。又燃起我對這間店的興趣。

原本周六是要跟SORA約吃飯,順便敘舊,BUT這女人,竟然聯絡不上。最後是跟卡姐姐夫婦一塊到大東屋用餐。

joli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阿巧除每天早上開新聞來聽聽外,已經很久沒認真看新聞了。現在的新聞破壞性大於建設性,更別說是x民開講之類的撒狗血一點都不公正的政論性節目。大悶鍋還好看些..
某大頭說他不看報不看新聞讓自己感到快樂,這點我不否認。
但我不看新聞不看報是因為新聞只讓台灣越來越亂,人民對這土地越來越失望。

有個同事跟我抱怨說,為什麼大家對這片土地沒有認同感?!覺得台灣沒希望?!。這點...相信很多人都有同樣的想法。
其實在台灣這片土地上還是有很多人覺得台灣是有希望的,盡他自己微薄的力量愛這片土地。

很多運動選手,讓世界看到台灣的潛力。除外,還有很多無名英雄也用他自己的力量讓世界看到台灣。

前陣子,某周六下午躺在椅子上測試遙控器是否能正式work.. 東轉轉西轉轉..那天就轉到了『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的節目。記得那天是介紹許芳宜 一個家裡開藥局的宜蘭女孩,靠著勤奮、認真與專注,成為瑪莎葛蘭姆舞團的首席舞者。用無私的教導、給予下一代機會,也才能讓台灣舞者在國際舞台上這樣燦爛的發光吧!

看完後,心裡面很感動也很激動。有這樣為台灣努力的人,再看看電視上的政治人物。反而讓人很難過..

這周的節目,主題是「看河十年後」,也很值得推薦。
天下雜誌總主筆莊素玉用貪婪之河形容眼前的十年前的高屏溪。十年後,高屏溪靠兩岸居民的力量,又變回生命之河。以民間說服了政府單位,之後再回歸於民間。

阿巧蠻喜愛看這類型的節目,沒有政治立場,只有默默為這片土地付出的人and尊重生命與這片土地的人。

很推薦大家可以看看這類節目。台灣還是很有希望的,請不要灰心,繼續加油.. ^ ^

 延伸閱讀:》Tvbs‧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

詹怡宜的部落格

收視率輸了,我卻贏了。

許芳宜的報導隨想

joli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韓式料理,除韓珍館外。還沒品嚐過其他家的。
這天到台北找美牙拿東西,順便逛逛街,逛完街後,美牙就帶我到明洞館用餐。

店內環境還蠻明亮的。

門口。

joli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阿巧家的車...牽新車沒有經過特別儀式,所以...我對牽新車的儀式向來沒概念。

直到...那天在鎮瀾宮門口看到。

joli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 picture from here

又老一歲了,是否能夠更成熟些?!
希望未來的日子能夠平安順利&快樂。
鼓起勇氣迎接未來的挑戰。

也謝謝給我祝福的朋友們,有你們真好..謝謝!!

joli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京都宇治縣以產茶出名 ,『宇治』便是指抹茶, 『金時』指紅豆。台灣抹茶品質不一,做出來的宇治金時冰,有的過苦,有的過澀,程度差異甚大。好吃的宇治金時冰,抹茶淡雅不澀不苦,配上軟綿紅豆,手工湯圓、加上一球香味獨具的抹茶冰淇淋,一碗冰吃來阻嚼過癮,並且滿口香甜。

為什麼這類甜品要稱為宇治金時?只要住關西的日本人都知道
『宇治』指的是專門出產茶葉的宇治縣,『金時』則是指名稱
為『金時豆』的紅豆,經過炊煮的小豆顏色呈暗紅色,民間常講''板田的金時''便是 戲指人的臉紅到像熬煮過的紅豆一樣。

  日本人喜歡坐在京都飛揚著冰字旗的甘味處屋簷底 ,點一份古代貴族才能享用的宇治金時冰,輕輕品嚐鮮熬紅豆和抹茶搭配出來的絕妙風味是每個人在夏季中的最大樂趣。

更多介紹

資料來源:清泉山莊

joli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joli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Quick Slip 瞬間直髮乳  

Quick Slip 瞬間直髮乳
 

‧乾淨、清爽的質感
帶來柔軟有彈性的支撐力,創造髮束感和層次分明的髮型。
‧滋潤並保護
護髮成分和抗紫外線因子,讓頭髮更健康有光澤,並能抵抗日曬。
‧降低乾髮時間
讓您能在沙龍和家裡花更少的時間造型,給自己多一點時間享受人生吧。

5.1oz $800元

上次剪完頭髮,被設計師勸敗了這產品。已經用了兩週了,覺得還不錯,直髮又有毛燥困擾的人可以參考。

設計師建議阿巧的用法是,在頭髮還是濕的狀況將瞬間直髮乳與我平日使用之護髮產品以1:1 比例混合後,塗抹在髮根上。再吹乾..

雅芳毛鱗片修復精華液,一直是阿巧的愛用護髮產品。便宜又好用,用後頭髮會較不毛燥,但頭髮不會直順。

現在多了瞬間直髮乳後,洗完頭的隔天早上,摸到直順的頭髮都會有好心情。

joli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